《一个散户的自我修养》的读书笔记

2017-07-29 fishedee 经济

1 概述

这是一本非常好的书,可以看出作者将多年的投资深度思考都毫无保留地分享出来。他可以说是《最简单的事》的升级版,不但讲述了商业分析的重点(好生意+好企业),还辩证地说明了巴菲特的护城河应该是如何正确的理解(护城河不仅要深,而且城堡本身也要大)。另外,作者还说明了价值投资下的根本,以及这种思想下应该是存在多种投资策略的,而每一种策略应该是怎样去运用的。

整体来说,这本书不仅说明了价值投资的正确理念,还建立了一整套相当完善和自洽的投资系统,从商业分析开始,然后用财务分析筛掉有造假嫌疑的公司,最后是通过指标分析来确定这个股票是否足够的便宜。这套投资系统可以说是跟我原来所思考刚好是反过来的,更加深刻和实用意义。

所以,这本书算得上暂时看过的价值投资书籍中最深刻最完善的一本,值得不断的回顾和理解。

相关文章